close
今年指考的作文<專家> 跌破很多人的眼鏡
因為這個題目容易下手卻不易寫好
它看似具體卻又抽象
我ㄧ看到這個題目
想了想會怎麼寫
多數人會先釋義
說明何謂專家
總不離術業專攻 學有專精的人士
但我會反向操作
第一段先描摹我家路口那位驕陽下
定睛凝眸專注於手上那雙鞋子
一針一針 細密縫補的修鞋老伯
(他是我以為的專家)
以經驗堆砌出熟練
以耐心縫補出完美

再來進入接續的論述及闡釋

PS.
這題目不是我愛的tone
換做是我也寫不好吧
親愛的你們 別灰心啊
喔!今天我跟成大中文系主任 中央中文系主任....
等等一起開會聊天時
他們也說 這題目真難寫 也難改
因為他們是七月四日要進入闈場改作文的人
從他們嘴裡說出這樣的話
我想各位至少不用太擔心啦
因為 寫的好的人應該很少吧!
如果 我們已經盡力了
剩下的 交給未定之天吧
好好去狂歡過暑假吧
你們也辛苦一年囉

美麗的大學在不遠處招手微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