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一直掛記著那件事
一樁以忙碌為藉口而忘記的事
 
來不及好好端詳著他
然後        說聲再見
 
所以星期五下課之後   很晚了
確定是沒人了   確定靜謐無人聲
我才躡手躡足
踏進他的懷抱

那曾經屬於我一年的張愛玲教室

在政附八間國文教室裡
我最最喜愛的就是張愛玲
喜歡愛玲    眼下筆下的文字世界
喜歡她那    特立獨行的視觀
喜歡一股    絕俗的女性特質

後來知道    
張愛玲教室原本的命名是徐志摩
內心一陣竊喜
取張愛玲好多了(純然一己之偏)

當初在這間教室時
滿腦子想著該如何佈置
或許是受到張愛玲作品的影響
我的聯想過程    
上海---三o年代---百樂門-----紅色
於是一些靈光乍現的思維不斷跳了出來
而有了以紅色復古為基調的設計概念
在大夥的努力之下   終於給張愛玲一個完整的身形
也奪得最佳佈置獎

其實    已經準備好一套二手沙發要搬進去
也打算把我的張愛玲全集藏書搬進教室書櫃
還有還有    我想給你們看看
好些張愛玲小說被拍成電影的
<傾城之戀><半生緣><怨女><海上花>
<紅玫瑰與白玫瑰>
還有最近很熱的<色戒>

文學與電影的夢因著張愛玲而聚攏在一快兒
在張愛玲教室裡讀著張愛玲小說而後看著張愛玲的電影
再聽著喜愛張愛玲的老師說說關於張愛玲的
上海    香港    美國的生活

我編織著一個美麗的夢   關於以後的時光


而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當學校找我幫忙接高三的班級時

記得曾經問過教務主任
我說: 我跟這屆高二很好      可不可以跟他們一起去畢業旅行 ?
主任說:你很想去畢旅喔?
我點頭如搗蒜說: 對啊!跟學生去畢旅很好玩啊!
主任一臉狐疑  一直笑
我猜想他大概覺得我很幼稚
怎麼提出這樣的要求


後來我又說出內心一個小小的要求
那就是    我可以繼續待在張愛玲教室嗎? 
主任說:應該不行耶!因為你不是導師了

所以我就成了一個沒有專屬教室
只能流浪在走廊區間的人了

有老師說:曉菁,你真好,可以當專任老師
殊不知我比較喜歡當導師啊 !

只是天不從人願

Good  Bye   My   Love      我的張愛玲

如今
只能經過張愛玲教室    
偷偷    悄悄地    覷她一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