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今讀增訂二版上市了
上午和北市的國小老師們談寫作與閱讀的教學
竟然三小時都沒有休息,一直講.一直講(我果然長舌.......)
一個高中端的老師
以一種理解的,同理的心情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觉得说的很准,特意转过来分享一下 哈哈,有兴趣的也试试吧。

了解您自己靈魂在前世今生的穿梭中,帶著何種的前世經驗,而這些影響對現有的生活有著什麼的影響。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年9月22日

我有幸在上海市復興高中進行一場桃花源記的示範教學.

時移事往之後,大陸的老師們仍意猶未盡地持續與我魚雁往返,

進行聯繫與討論,後續的發酵的確是始料所未及也.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猛然發現自己荒廢部落格的時間正與開始念博士班的時間相貼合.

忙碌正好成了書寫怠惰的藉口,這是很不好的習慣!

其實,成了忙碌博士生以來,每日的腦容量瀕臨爆破的狀態

於是,晚上入睡時常常身體很疲倦, 但大腦停不下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元五 .車箱社會    豐子愷(火車經驗)

回想過去乘火車時的心境,覺得可分三個時期。現在記錄出來,半為自娛,半為世間有乘火車的經驗的讀者談談,不知他們在火車中是否乍如是想的?
第一個時期,是初乘火車的時期。那時候乘火車這件事在我覺得非常新奇而有趣。自己的身體被裝在一個大木箱中,而用機械拖了這大木箱狂奔,這種經驗是我向來所沒有的,怎不教我感到新奇而有趣呢?那時我買了車票,熱烈地盼望車子快到。上了車,總要揀個靠窗的好位置坐。因此可以眺望窗外旋轉不息的遠景,瞬息萬變的近景,和大大小小的車站。一年四季住在看慣了的屋中,一旦看到這廣大而變化無窮的世間,覺得興味無窮。我巴不得乘火車的時間延長,常常嫌它到得太快,下車時覺得可惜。我歡喜乘長途火車,可以長久享樂。最好是乘慢車,在車中的時間最長,而且各站都停,可以讓我盡情觀賞。我看見同車的旅客個個同我一樣地愉快,彷彿個個是無目的地在那裡享受乘火車的新生活的。我看見各車站都美麗,彷彿個個是桃源仙境的入口。其中汗流滿背地扛行李的人,喘息狂奔的趕火車的人,急急忙忙地背著箱籠下車的人,拿著紅綠旗子指揮開車的人,在我看來彷彿都是有著興味的遊戲,或者在那裡演劇。世間真是一大歡樂場,乘火車真是一件愉快不過的樂事!可惜這時期很短促,不久樂事就變為苦事。
第二個時期,是老乘火車的時期。一切都看厭了,乘火車在我就變成了一樁討嫌的事。以前買了車票熱烈地盼望車子快到,現在也盼望車子快到,但不是熱烈地而是焦灼地,意思是要它快些來載我赴目的地。以前上車總要揀個靠窗的好位置,現在不拘,但求有得坐。以前在車中不絕地觀賞窗內窗外的人物景色,現在都不要看了,一上車就拿出一冊書來,不顧環境的動靜,只管埋頭在書中,直到目的地的達到,為的是老乘火車,一切都已見慣,覺得這些千篇一律的狀態沒有甚麼看頭,不如利用這冗長無聊的時間來用些功。但並非歡喜用功,而是無可奈何似的用功。每當看書疲倦起來,就埋怨火車行得太慢,看了許多書才走得兩站! 這時候似覺一切乘車的人都同我一樣,大家焦灼地坐在車廂中等候到達。看到憑在車窗上指點談笑的小孩子,我鄙視他們,覺得這班初出茅廬的人少見多怪,其淺薄可笑。有時窗外有飛機駛過,同車的人大家立起來觀望,我也不屑從眾,回頭一看立刻埋頭在書中。總之,那時我在形式上乘火車,而在精神上彷彿遺世獨立,依舊籠閉在自己的書齋中。那時候我覺得世間一切枯燥無味,無可享樂,只有沉悶、疲倦、和苦痛,正同乘火車一樣。這時期相當地延長,直到我深入中年時候而截止。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元四.乘火車旅行       王安憶

乘火車旅行是人生必不可少的經驗。它可使我們體會到告別和迎接的過程。窗外的景色以如歌行板的節奏一一過來又一一過去,這景色總是連綿不斷,沒有盡頭。新的一幕出現了,倏忽間又過去了,歡欣與痛惜的心情接踵而來,一層漫過一層。我們剛剛獲得新的景色,緊接著就是失去,而失去之後,更新的獲得來臨了。我們一會兒悲觀,一會兒樂觀,總沒個平靜的時刻。

我有時面朝火車行駛的方向而坐,田野懷著陽光和陰霾撲面而來,令人喜不自禁,然後它躍過我們的肩膀,從背後一去不返,令我們措手不及。告別和迎接在剎那間完成,心會緊收一下,又張開,急促地吞吐著離合的悲歡。後來我們有了準備,知道迎面而來的一切都將過去,我們便盡情地享受與它們愈來愈接近的時刻,我們極目遠眺,當它們影影綽綽的時候,已將它們收入眼簾。這可以延長我們接近獲得的欣喜之情,使這欣喜之情足夠抵償失去時的黯然神傷。它們是在與我們最終接觸的那一瞬間陡然逝去,這帶有決斷的表情,還帶有義無反顧的表情。這在一瞬之間鍛鍊了我們的決心,使我們免遭纏綿感情的折磨。

還有些時候我們是背朝火車前行的方向而坐,這是一種極其傷懷的告別與迎接的方式。新來的景物是從我們背後漫到眼前,它們一上來就帶著逝去的命運。它們是一點一點離我們遠去,無可挽回。我們眼巴巴地看著它們漸漸走出我們的視線,痛惜哽住了我們的喉頭。我們還將伴隨這逝去的情景一段時間,飽受離別之苦。當它們遠去的時候,由於難以捨卻,它們每一點細節都抓住了我們的心。它們模糊的最後一點影子都不放過我們。它們到來的喜悅是那麼短暫,一下子便被離別淹沒了。它使我們的注意力全部凝聚在這告別的哀輓儀式上。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中有許多語文的運用很有趣,用心觀察常能有些不同的發現

圖一:請問這張報紙標題有沒有可以改善之處呢?它寫得如何?

語文趣味一  

圖二:我的手機氣候預報的用語, 似乎有不太通順之處,你看出來了嗎?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元三           我所相信的      宋晶宜

我很相信,獨樂不如眾樂。論點1

到野外踏青,看見滿山春色,別把那最漂亮的花朵摘下,讓它留在枝頭,使更多的人們能觀賞它。(論據1-1

到圖書館借一本好書,看完了立刻還回去,為的並非是擔心逾期,而是希望所有想看好書的人們能夠早些讀到它。(論據1-2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元二02.我有一個夢          王溢嘉

「人因夢想而偉大」,美國總統威爾遜說:「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夢想家:在冬夜的火堆前,在陰天的雨霧中,夢想著未來。」(論點:人因夢想而偉大)

  當催促你登場演出的鑼鼓聲在遠方響起時,你應該有你的夢想。

  夢想一個美好的未來,並非奢侈,而是必要。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學校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儀式

由不才的小女子我擔任司儀

如何演繹順暢的流程不是我擔憂的重點

如何收藏好滿溢的眼淚及潰堤的心情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元一01. 散步回家       李男

每晚一點多鐘,一列北上貨車在進入萬華火車站前,都會和下班回家的我,錯身而過;彷彿為了印證我的孤單,那車頂上的大燈總是灼灼掃過我,故意帶著震耳的隆隆聲,熱熱鬧鬧進站去了。建立鏡頭

這時我要放慢腳步,才能慢慢再適應黑暗和寂靜。在報館腦力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這漫步回家的十五分鐘,我通常空著腦子,身體像滑行中的汽車,沒有馬達快速旋動的顫抖,只是平穩安靜的向前。我非常喜歡這種感覺。肢體恢復到直覺狀態中的自由,他們自動跨越水漥,從人行道下一階通過十字路口,再跨一階走上對面的人行道,沒有任何事物會在這樣的深夜裡驚擾我的散步;和那些呆呆亮著的路燈一樣,我的動和燈的亮,似乎與寂滯的黑暗是完全對立的,但卻不然,我們都與夜色相融相會,不知是夜色包圍消化了我們,還是我們的聲息漫漶到無盡的虛空中,成為沉沉的夜色。描述個人身體與街景交融的經驗-具體

靜靜走著,心中會自動浮起一些影像,或者記憶中的某個畫面,或者某個熟悉的人;他們閃現又消失,並不經過我的思維,像夢中一樣零亂無序,但比夢少了一些情緒的判斷,因之,呈現出來的可能是更近於本象的真實。我也愛這臆想,好比自己給自己送了一件禮物,而事先又不知道內容是什麼,因此有一種特別的趣味。描述個人思緒的流動-抽象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7 Thu 2012 18:22
  • 青春

一個人蜷縮在家中批閱作文
看著小高一振筆疾書所寫下的青春紀事
很多感觸如地下泉水般不斷地湧現
我想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524  

慈明中學教學分享--廣告與文學的對望

一.電視廣告的表現手法

劇情式/發言式/循序式/實證式/ 諷刺式/幽默式/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不是從小就立志要當老師的

但是,想想如果當年的教師甄選沒考上的話

現在的我,不知道會在何處呢?

轉眼間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日接到駱老師的電話,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看電影的特映會

駱老師一直是電影的愛好者,對於電影用功且著力頗深,這點讓我敬佩不已

知道電影的導演是<橫山家之味>的是枝裕和之後,我立刻答應

對於是枝裕和的認識是<橫山家之味>開始的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