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阿桑<葉子>這首歌
它的歌詞寫得真好  
我已經多次拿它在教學上使用(因為它有些歌詞非常具文學意味)
沒料到
她這麼年輕    竟撒手人寰
人生啊!
無限惆悵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妳


歌手阿桑 乳癌病逝
更新日期:2009/04/07 02:42 陳于嬙/台北報導

因一首〈葉子〉走紅歌壇的阿桑(本名黃嬿璘),6日早上8點30分因乳癌末期病逝新店慈濟醫院,得年34歲。她生前對病況隻字未提,未向友人傾訴病中苦痛,過世消息令友人震驚難過,她原計畫今年要嫁給華裔美籍男友並移民美國,心願已無法達成。


去年10月,她在大陸商演時身體不適,回台健檢後發現乳癌末期,她曾在自己的部落格中為自己打氣,開朗說「一切都會過」,但從沒提及病況。經治療,癌細胞仍移轉至肺與肝,在媽媽、兄姊陪伴下,度過人生最後一段路,最後走得平靜。


個性活潑、開朗的阿桑,嗓音獨特,她因《葉子》這首歌爆紅,但第2張專輯《寂寞在唱歌》銷售不如預期,星途不順,94年與華研唱片約滿後,轉赴大陸發展,並在友人介紹下,認識美籍男友,去年3月,她對JS、張智成說與男友戀愛的兩年,是她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也打算嫁到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