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政大實小的有巢氏房屋的店旁(不是馬路, 是塊小空地)
親眼見到一位警察,態度不佳地斥責並開紅單給身穿廣告牌的三明治人,
一位老阿公,什麼話也沒說?木然地望者警察,
然後手裡拿著紅單,小心翼翼地摺好,放進右邊褲子的口袋裡,
待警察揚長而去,他繼續著工作
一天800元的工資,扣除50元的餐費, 僅賺的750元
全部都送給了一張罰單,正在車上的我目睹這一切,心中無限感慨.
⋯⋯
我不知道警察是以何種名義開紅單?
為此,下午我翻遍許多資料,想知道,這類路口舉廣告牌者,
到底是以何種身分工作著?又如此工作權是否有保障?
據了解,他們都是由人力派遣公司招募的員工,享有勞保,
日薪制,每天由公司以車子載送到指定地點舉牌,
而派遣公司則會向各建築案建商招標以取得廣告工作機會,
如此看來,這是一條從上而下的工作鍊關係,
若這些三明治族群違法(違哪一條法呢?)
那麼從上游建商公司開始,政府便應當明令禁止這樣的廣告行銷方式,
而全台各地這樣的廣告舉牌工作隨時可見,
警察的取締標準莫衷一是,全然憑自由心證,想取締就取締
這是無法令人信服的.
若是這是一個灰色地帶,有不能說的秘密
那麼能否以勸導代替取締?抑或直接處罰更上游的廠商,
而非拿這些小蝦米開刀.
說真的,這位老伯伯所站的地方既非馬路邊,也非交通要塞上
他只是靜默地站在小空地上,看著他落寞的神情,
無法為自己生存辯護的無奈,我沒下車幫他,
到現在讓我自己一直掛在心上
這些弱勢的族群不依賴別人救濟,願意工作努力,
為自己努力著,
在政策未明之時,
情/理/法的層面考量上,
不能有更多的包容與接納嗎?
還有政府你看到了嗎?
庶民的生活其實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