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應聯合報的邀約開闢了一個新專欄

標題是<古文新讀>在每週一的A44教育版

八月一日已經刊登了第一回

聯合報給我很大的空間

只要對象是高中生,家長或老師即可

主題由我決定

因為閱讀是現行世界各國教學的主要趨勢

而閱讀也是一種結合思考力,理解力, 詮釋力,判斷力......等綜合的統整能力

我左思右想  專欄內容最好可以結合課程來寫

所以決定以教育部頒定的高中必讀古文四十篇為基準點 

將它們進行統整與咀嚼,以主題式的分類加以鑑賞

最重要的是以思考的方式來閱讀古文

並且附上歷來大學考試的相關試題

寫這篇專欄讓我很忐忑

因為要在報紙上刊出

稍有閃失,只怕抨擊不斷

因此總是再三斟酌

怕太簡單      招來欠缺深度之譏

又怕太難       乏人問津,沒人要看

唉!何謂天人交戰    真是點滴在心頭啊

但是,這樣的壓力也有好處

迫使自己重新整理思緒及見解

也能夠有系統的將文言文教學的點滴加以分析

親愛的你們

如果在報紙上看到的話

歡迎你們大肆批評

到這ㄦ留言   告訴我缺點

讓我可以改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