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一週的忙碌終於劃下句點
連續五天,每天睡不到六小時
身體憑藉意志力支撐成完整的結構
真的相信意志可以戰勝一切的說法
這樣的五天實在值得大書特書一番
12/1--12/3星期一至星期三
在北縣海山高中參加全國的語文競賽
12/4--12/5星期四至星期五
全校高一在苗栗泰安的隔宿露營
這星期我只上了一節課

這些都是很難得且深刻的經驗
先說說全國賽事吧
這次全國語文競賽中教作文組共有二十六個縣市的第一名
一起爭逐,我僥倖獲得第六名(每類比賽僅取六名)
說老實話,我不是很滿意, 但相較於我的努力程度而言
這樣的名次已經很感恩老天的垂愛了
因為一路走來,都是無心插柳的美麗意外
從台北市賽開始,學校委婉希望老師們能夠參與校外比賽
以作為學生們的示範....
然後得了名,參與集訓,再進行全國賽
一切都像一場夢,一場被時間巨輪催促演出的夢
我很心虛的是,由於許多雜事的牽絆,並沒有盡心於準備作文賽事
但我樂在其中的是     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
致毅,靜雯,旭峰,秀萍
還有辛勤付出的家族師長們
百無聊賴    單純同調的生活中
能夠因著某些機緣   與你們相識    一起接受知識的洗禮
對於離開學生生活已久的我而言
彷彿又回到大學生活時
那真摯適意的美好年代
這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
其實   我所耽溺與貪噬的是與你們共處的點滴
那份情意的紮根與擁抱遠大於我
對於得獎與否的期待
我是個對於名與利
不太在意的人
但    卻是很重感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