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記下此刻的心情
因為我知道它很重要也很深刻
多年後
我期望自己能夠記得這一天

雖然輸了
這是一個民主的社會
少數尊重多數    是一種公民素養
綠營的支持者真的很有風範
值得鼓勵
可是        我有一些擔憂:
其一,
關於以台灣為主流的價值思考
隨著新總統新時代將有重大的變革
國民黨比較親中的理念   將逐步地
在教育    社會     經濟的層面中展現
而後隨著媒體廣泛的傳播
我們漸漸被感染,洗腦
產生對中國的糖衣與幻想
於是乎    類似從前的黨國教育思維
就根深柢固於後代的學子心中

曾經    高中時    遇到蔣經國先生逝世
全國停課停工送葬     拿三柱清香
穿著制服    跪哭在中山北路上
如喪考妣般       嚎咷而哭  
也曾經
每回的作文演講比賽     結尾總得附和一句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等等
以求獲得裁判的青睞
並肯定我的思想的正確性
黨國教育在無形中深深進入我的腦
我的心 我的生活

若不是大學時期遇到黨外新思潮 
閱讀民黨的相關論述
我真的不自覺    
人民原來可以當家做主
也可以擁有自由

回首來時路
我要感謝這樣的激盪
民黨執政八年或許有為人詬病之處
但因為有你的台灣價值與認同      
我清楚台灣是我的祖國     我生命的依歸
I  am   Taiwanese  ,not   Chinese.
我能從許多書籍中知道更多
關於腳下這塊土地的點滴
而不是當年那個狂背中國
地理山川歷史掌故
卻不知道與自己有何相干的女孩

我知道這些關於台灣的本土論述及主體價值
隨著改朝換代
隨著執政者的親中思維
將逐漸從課本中淺淺淡淡的隱去
於是       後代的孩子們或將開始學習關於中國的一切
這些無形的影響潛移默化
終將使台灣這塊土地的價值與重要性
逐漸消失
中國無需以武力      就能漸進將台灣統一了
這是我何以支持台灣的原因
     

其二

擔心     台灣將成為第二個香港
一個忘卻自己身份標記的東方明珠

我去香港十次了
香港十多年來的演變     清清楚楚的在我的眼
留下印記      
1997香港回歸以前     英國殖民下的香港
以英文為官方語言       自由民主有序
97回歸前的那一夜      許多民眾徹夜在英國使館前排隊
期待自己能夠規劃英國籍
十多年過去了       現在的香港街頭
充斥著中國各省的人氏
英文已經不常聽見    
香港人不再憶及英國殖民時代的繁華
道道地地成了經濟的重鎮
成了中國稅收最高的地方
文化素質     公民道德      主權意識
從來不是香港視為重要的事
它是個淘金者的天堂
於是    有錢的人都持有綠卡
一般人只能成為中國人
擁有綠卡或外國護照的人
來來去去    
對於香港這塊土地的珍惜愛護
及情感認同非常奇特
甚至淡薄

我    沒有綠卡   
也不想移民

台灣是我永遠的故鄉
也是唯一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