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106同學: 
         放暑假囉!高一的生活正式畫上休止符了。在政附一年的翻滾躍動,此刻,終於獲得短暫的安歇與沉澱。
         恭喜大家,即將升上高二,意味著一個新階段降臨,因為你們都選擇好了心中理想的組別,也必須開始為升大學一事規劃與努力。高一時,由於剛從國三繁重的升學桎梏中掙脫而出,多元的社團、各樣的同學、新奇的課程……在在以一種豐富的姿態吸引了大夥的目光,也令你們花了許多的時間與心思在其中。所以,有些同學的成績呈現一種搖晃擺盪的狀態,我暗暗觀察,殷殷提點,在容許的範圍之內,讓你們保有自我,畢竟視野的開闊才能增進知識的攫取。 
        這一年之內,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屬於青春的美好,中秋節烤肉大會、政附晚會、苗栗隔宿露營、還有那令人難忘、高潮迭起的籃球賽、游泳比賽、拔河比賽……,這些逝去的曾經都會成為有重量的回憶,在腦海中佔據一席之地。走過青春的人,有無數種方式呼喊記憶青春,卻都不及結結實實地經歷一遭。所以,真切地希望你們,毋忘初衷。仔細想想,去年此時的你,對高中生活那瑰麗的藍圖是什麼?;而現在的你,又在如何的生活步調裡?
        我眼中的106活潑、真誠、善良,即便啾啾、直筒、蛙認、(這是什麼怪綽號)……好多男生有些調皮,讓我啼笑皆非,不過,生活的豐富及多元就是有著形形色色的人! 
        一個人在高中與國中時期,會有著一些顯著的變化,簡而言之,是一種心境思想的漸趨成長。國中老師或許得常常與你們的爸媽聯繫,但高中老師對你們直接的提點、關注、傾聽、建議更顯得重要,希望你們不要忘記我曾跟你們的種種對話。 生命的歷程當中,要給自己一些留白與獨處的時刻,反思沉澱關於自己的一切,這是再出發的動力。 
        親愛的你們,我們就在此握別了!校園很小,但情感很深,不論高二時大家能不能同班?我,是否再教你們?我心中那扇藍色大門永遠為你敞開,如果你想找人談談聊聊,歡迎你!
                                                                              敬祝 暑假快樂 平安順心 
                                                                                                                                          曉菁老師 6.28於政附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