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應台的目送一文,我已經看過無數次,但每看一次,我就掉淚一次

我現在哭點真的很低.

一篇文章能讓我如此動容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真的深深觸擊了我的心

當了媽媽之後我才深刻明瞭為人父母對孩子那無盡綿長的愛

曾經我也是自在悠遊於海天一隅,蜷身在自己喜愛的藝文領域中,

縱情於種種耽暱的事物中.

而今媽媽的帽子一戴,

我已經甚少出現於誠品,新光三越,台北光點........

有時不免哀嘆,當無法只為自己而存在,當性靈之湖漸次混濁時

我是擔心那個屬於個人的自己是否滅頂了

可是,每天早上送格非到幼稚園時,看他倚著門口,踮高腳,盈盈天真的小臉上

不斷地眨著眼尋找媽咪的蹤跡,我又覺得此番犧牲之必要

每回當我漸行漸遠時,他雙眼總噙著淚,然後衝出來抱著我的腿

告訴我:媽咪你五點一定要來接我喔!

我的心揪了起來,這樣的場景每日總是上演著

其實,非非知道我一定會去接他

但仍是不停地提醒叮嚀,好像這樣的道別儀式才是某種篤定的保證

我知道此時的他是需要我的

或許,有一天非非會長大,他不再抱我了, 而是摟著女朋友去了

屆時的我或許會失落悵然吧!

所以,能夠做的就是在他需要的時刻盡力陪伴

龍應台說: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

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我真的很能領略這種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