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也去看了海角七號.
段考的下午,威秀影城擠滿了人潮
幾乎是衝著這部電影而來的
有趣的是不少中年以上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
也共襄盛舉.
很少有一部片能老少皆宜,引逗全體動員.
其實,還沒看海角七號之前
已經有太多稱讚褒揚的聲音交錯在耳邊
而且不忘提醒我一定得去看,
可是,我一直擔憂過度的期待會帶來的失落
記得前一次有這樣經驗的是
多年前的鐵達尼號
許多人告訴我看這部片一定會哭
我抱著必哭的心態走進電影院
後來隨著劇情的流轉我的確哭了
但分不清是帶著應許的心情為哭而哭
還是動容於影片中的款款深情

所以當海角七號的評論充斥耳旁時
我竟有些矛盾
聽或不聽呢

看完後 我真的很感動
台灣土地上的真,善,美
透過劇情橋段而呈現
市井小民的喜怒哀樂
販夫走卒的牢騷生息
這就是日常生活的樣貌啊

沒有布爾喬亞式的紅酒,雪茄,BAR
僅只是尋常巷弄,樸實街坊的台啤,長壽,柑仔店
導演是個浪漫且有文學素養的人
一段台日分隔六十年的古老愛情
以日語的口白道出書信內容
作為貫串整部影片的隱藏線
再以現下生活的流動作為主線
交織出過去與現在,都市與鄉鎮的人情

看完後的隔天,興奮地與同事分享
得到的回應是<粗俗的電影>
於此可以發現
不同的價值與觀念
看待事物的觀點是有所歧異


你海角七號了嗎?
說說你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