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想 對於這塊土地 我能做些什麼
我很愛旅遊 走了十幾個國家
歷史人文的富饒 自然景觀的壯麗
我 品嚐了不少 眼睛是 無需充電的相機
將每個張口結舌的驚詫 拍攝貯存於記憶的匣裡

可是 每回飛機貼著新竹外海 緩緩滑進桃園機場時
看著底下的萬家煙火
眼眶總是溼溼的 一股莫名的激動
鼓著心跳搏動不已
台灣 這塊育我的土地

在國外 常常遇到中國人
他們很愛談政治 總脫離不了獨立統一的問題
外加把阿扁 民進黨罵一頓
他們蠻橫跋扈的氣勢 讓我很不舒服
我一直很納悶 口口聲聲說兩岸是兄弟
可是你們對於台灣到底盡了什麼力
只因為我們祖先有相同的血緣
就可以說統一
但美國 英國 澳洲也是相同種族血緣
卻能成立此互助又良性競爭的國家

求學階段接受黨國教育思想的遺毒<唸高中時 因為是班長加上儀隊長 曾被教官要求加入國民黨>
讓我狂念中國大陸的山川歷史 卻絲毫不了解腳下這塊土地的血肉
後來 廣泛閱讀文獻及書籍 台灣的面紗才一一揭開
所以身為學生 要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而非通盤接受所有的訊息
尤其 現在不少媒體
每天放送中國大陸的歷史點滴 人文掌故
多了解固然很好
但一味偏頗編織美好的形象 這樣的作法堪慮
台灣 許多努力奮鬥的小人物 許多罕至的名山勝水
福爾摩沙這塊腳下的土地

能否多點良性溫厚的祝福呢?

該起身走出去吧 ?為這塊土地行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