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高中同學聚餐聊聊聊
就聊起了老師,也聊起了記憶
大家以為我現在是個老師
當年應該是個乖寶寶
備受老師讚美
但是, 我也曾經被老師的言語暴力而傷害
至今, 當時的場景與痛楚
還牢牢刻劃於心
某次上課,老師不知怎的,忽然心血來潮
問起我們 : 你們是不是都很討厭我啊?
全班不敢吭氣,低頭不語
後來,老師隨意叫了班上一個男生XXX
問他相同的問題
豈料, 這個男生沒有回答老師的問題
竟然說 : 老師,楊曉菁也不喜歡你.
當時我嚇了一大跳,頭皮一陣麻
為什麼會提到我的名字呢?
我一直默默低著頭寫作業啊!

後來,老師問起 : 這次班上的模範生是誰?
知道是我之後
當著全班的面
老師說一句<我還真後悔讓楊曉菁當模範生>
當時小四的我潸然淚下
委屈不已
可是我不知道如何該反應也沒跟老師解釋
更不知道那個男生為何要提到我的名字

小四升上小五後,我們分班也換了老師
事情似乎是平淡了
但在當時幼小的心靈中
卻是很大的傷害及震撼

言語的傷害遠超過肉體的疼痛
後來,我當了老師
深深地體會
老師的話語會在無形中對學生產生影響
也告誡自己在面對學生的問題時
千萬要注意孩子的自尊及想法
尤其是有顆敏感的心的孩子

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氣質及專才
也都有一片天空

在面對每個學生時
多看看想想他的優點   多給他們一些鼓勵吧!


bennie   在台東布農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