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有個你來跟我聊聊    想唸中文系的念頭
我       又驚又喜也夾雜一束憂愁
因為   記憶中的畫面似乎出現了幾回
每次帶高三時       總會遇到一些相同的   
懷抱著對中文系瑰麗夢想的笑臉敲擊我的靈魂
遇見同好之人自是欣喜
可    我的內心也很掙扎       
該鼓勵你們        抑或拉開現實的窗供你們端詳

所以    想問的是    你     想唸中文的念頭是在遇見我之前
或        之後
若是之前     那你應該愛中文好長一段時間了吧

其實    校園裡中文系的學術生活和
中學時的國文課    有著不同的風貌與氣味
關於文學  的真善美     其實是要自個兒品嚐,咀嚼,吞嚥,
反芻之後才有深度的感悟
因此   我常說的是     閱讀是一生的陪伴
無論念什麼科系        文學的美與意趣   是隨時可以品味與珍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