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
乃是基於眼前實物的取得   形成一種慣性的循環
相較於板滯凝固生活的我們
他們
在常軌中有了些期待與異樣的風景

若    再比較於吉普賽人的移動
他們才是以一種當之無愧的豪情
哼唱流浪者之歌吧

生命內涵的豐厚與否    其實
是一種類似上述狀況的相對論

愈來    關於知識    對於人生
凡此種種命題        我從凜然的絕對
化成   瀟灑的包容

S 輕描淡寫的問了我一句
bennie,你為什麼一定得看那些字數繁多的書籍呢?
翻翻雜誌  圖文並茂就夠了呀.

若是從前,我一定會說些什麼<腹有詩書氣自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之類的話
可是現在    
我只會笑笑說:對呀!看看雜誌也很好啊!有看總是好的嘛!

我的思想轉輪沒變    我的價值藍圖依舊

只是從山頭走向山凹之後    我的心
也從俯瞰   轉成抬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