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朋友搭計程車,因為趕時間,請司機開快一點.
司機果然發揮他專業的技能與風競速.
不巧,迴轉時竟遇到警察揮揮手,
我知道大勢不妙了!
警察開始詢問司機基本問題
準備要開單
我一顆心忐忑不安
為了賺取這微薄的兩百元
如果害了司機得付上好幾倍的罰款
這真是罪過了.

透過後視鏡 我看到
司機默默地掏出證件,低著頭,懺悔的神情,不發一語
我焦急地心裡直犯嘀咕
想說:司機快開口,求求情,或許可以少開罰單.
等不及的我,開口了,一直跟警察求情,
我說:請你不要開單,是我請司機開快車的,你如果開單了,
他今天賺的錢可能都不夠付罰款了,而且他賺我們不到兩百塊
讓他被罰了兩千塊,…..都是我們的錯.
忽然,我想起不久前我在車上講手機,被警察攔下罰了三千元,
那次我什麼也沒跟警察說,沒求情,當時我知道自己錯了,也不知道什麼緣故
我竟然沒有掙扎,接受了它.
可這次,我真的好急…..努力替司機辯解
後來警察真的通融什麼也沒開
到了目的地 付了車資 一路沉默 不善言語的司機
竟小小聲的說了一聲謝謝你們
那厚厚粗糙的手掌遞給我零錢時,一股溫熱的電流傳遞過來
我眼眶濕濕 嘴角微揚 笑笑地說;我們才該謝謝你!
平凡的人生 平凡的故事 卻那樣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