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琳送我ㄧ段話:
上星期Bennie遠從台北南下,我們共度一個美好的下午,
有著友誼,美食,話題的一趟流動的饗宴(套用海明威的話),
多年不見,我們仍在彼此心中佔據一角,
Bennie的美麗一部份是內在散發出來的智慧,關懷,熱情等元素綜合形成的個人魅力,
成為你的朋友,幸福耶!


琳,謝謝你!美其名關心你付出愛
我也從你那兒接收到友誼的溫度
其實,我啊!一直要以理性的軀殼來壓制感性的靈魂漫遊
雖然能夠安慰你 說出點頭如搗蒜的道理
可是有多少時刻 我仍舊無法面對自己內心的糾葛
平凡如斯的我們 在載浮載沉的人生中
總是這麼擺盪搖曳自己的靈魂與身姿
如紅樓夢評析所言:
紅樓夢的四種女人,可代表古今所有中國女人的原型。
一種是林黛玉-敢恨不敢愛; 二是薛寶釵-不敢愛不敢恨
三是襲人-敢愛不敢恨; 四是晴雯-敢愛敢恨
寶玉可愛之處就在於,他的愛與欲各站在天平兩端,
正如他生命中的現實與理想不停逼迫他做拉距戰。
有血有肉。他也是中國小說裡第一個血肉紮實的、會呼吸的男人。
第一個凡人也是第一個真正的人。
真正的人是矛盾的,因愛而苦,又苦又要愛。
在愛與苦間
又追求著一點虛無縹緲的什麼,所以……是你。也是我。
給你 這就是凡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