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不到煦煦暖陽的男孩
今天中午天氣清朗,陽光熠熠灑了大地滿臉的金粉,
我,一個人,躲進一家有冷氣的小吃店,想好好地靜靜地吃頓午餐,
正當我低頭悠閒地吃著湯麵時,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響急促的傳來,
我好奇的回頭,一個眼睛全盲的男孩正在找座位....後來....
他在我對面坐了下來,我偷偷以眼角餘光觀察他的動作,
並非好奇,而是想著...或許可以幫他個忙吧!
他點了一份排骨飯,店員隨意往桌上一放, 我看見他皺了眉頭,伸手探試餐點的位置,
我悄悄的替他將盤子端正,也幫他盛了一碗湯,當然他不會知道是我做的這些....
然後,我,繼續我的午餐, 我看見他將臉整個貼近餐盤,
很努力嗅了嗅,聞了聞,哪裡是飯?那兒又是菜?
確定無誤後,才開始舉起筷子享用美味排骨飯.
偶爾,餐盤歪斜了,我總是偷偷替他撥正,
看著他認真努力的吃著,明眼人輕而易舉的動作,對他而言,宛如吃力學步的娃兒...
電視機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室外陽光大剌剌恣肆的潑灑
.........這一切似乎都與他渺不相涉....
坐在他對面的我,麵早就吃完了,卻不想離開,想等男孩也吃完,
眼觀一切,而眼眶早已濡濕....
淚滑過臉頰,無聲息地與湯麵和在一起,視線逐漸模糊
那頓午餐我吃的好久好久....
走出那家店時,陽光依舊耀眼燦爛,逼著我的眼....
但內心卻有塊烏雲緩慢地凝結移動,
我回頭看了那男孩一眼,很想跟他說:小心走啊!人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