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年輕的時候,那時的心和眼所體悟到的,看到的

都是近近距離裡的一切.

井然有序的天空裡那架硬生生劃下一道痕跡的飛行器

召喚著的是眼前假期那股遠颺的蠢動

MSN對話窗格裡是好男好女們屬於青春爛漫的出遊計畫

當時純然的以為生活就是這樣

也從沒想過跨越三十歲之後

自己會是一種怎麼樣的姿態

甚至以為所謂而立之年或是不惑之年

遙若天邊一顆星     與自己渺不相涉

好友S在那時曾說:我很難想像到了三字頭時的自己會怎麼樣

應該是大叫加上嚎哭  要求老天許我一個青春延長術

如今早已悄悄跨越三字頭許久了

青春也早就剩下憑弔的位置給我

但一切也沒那麼壞      那麼令人詛咒

雖然多了許多為人妻   為人母   為人媳    為人女..... 的種種關係與責任

欣喜的是  我 扛了一整袋的豁達與寬容在肩上

年輕時自認為的血氣與正義

有了渾圓的身軀   稜角不再明顯

黑與白之外         灰色也是一種鍾情的選擇 

我想生離死別的逼視是淡化絕對二元論的關鍵

曾經以為死亡是天淵地壤之遙

卻在意外頻頻以極速之姿叩門時

我才明瞭生命的重量及意義

在終點未達前

積極的   熱切的     深刻的

活在每個呼吸俯仰之間

是我對現下自己的唯一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