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委託岩石記取滄桑

流雲被風支配離合聚散

我們的相遇像是天光與波光在海面上交會

不經意    卻交疊出最美的角度

 

看著你    課堂上一節節橫飛的口沫     傾吐

          黃昏時以句句的叮嚀與我     揮別

          黑板上寫滿你  想傳授的知識

          簿本裡傾瀉了你  無盡的關懷

而我      只是  站在原地木然地接受   然後收藏

終究      飽滿了羽翼   我一如鵬鳥欣欣然地   往天涯振翅飛去

          回頭一瞥  那鬢角悄然星星的你

          仍然孜孜矻矻  送往迎來  一如往昔

           

你曾說    我們雖然無法擁有陽光,將它懷抱於胸

          卻能享有陽光的和煦與溫暖

          我們無法擁有大海,親炙它的體貌

          卻能盡情享有海的遼闊與舒緩

而你      正是讓我擁有也享有知識翰海的無私領航員

也是你    讓我學會如何乘風而行,又如何破浪而出

這點點滴滴  在驀然回首的瞬間,都成了清明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