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媽去法鼓山參加禪修,一星期都不在家,
家裡只剩老爸一人,在三個女兒都出嫁之後,少了老媽叨念的房子,
顯得空曠了些.
今天晚上,我們約老爸出來吃飯,
晚飯後,老爸緩緩地走向停車場準備開他的車回去,
我們一家子站在路旁頻頻跟阿公揮手道別,此時,
小胖Jason忽然喃喃自語地說:<阿公一個人好無聊, 好孤單喔!>
⋯⋯然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阿公,
並回頭對我說:<媽咪, 我想去阿公家睡覺>
只見他一溜煙地往阿公哪兒衝去,拉著阿公的手
站在他們身後,我看著一老一少牽手漫步的背影,
頓時,眼眶濕濕的,
心裡想著這個小胖啊!外表憨憨壯壯的,內心很柔軟溫暖的,
能夠體察關心別人,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周遭太多人告訴我生女兒才好的意念,
使得家中清一色是男生的我有了些哀怨,
而這哀怨讓他感受到了,
我想得修正一下自己了!!
男孩雖然調皮, 但他們
溫柔善解的心並不會輸給女孩的.
 
一如剛帶畢業的這班學生
好幾個滿心誠懇向我感謝的孩子
都是平常調皮的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