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相識十多年的好友難得北上台北三天

我將時間特意空出  與另一個好友陪著她在盆地裡游走

這座城市因為過於熟悉

漸漸失去聞嗅關於它氣味的動力

甚至有些疲乏

但身為東道主   我似乎得重新整飭我認知的城市圖鑑

好給朋友一個Taipei  journey

逡巡在淡水捷運線的中山站及雙連站之間

是我鍾愛的文藝路徑之ㄧ

尋常巷弄都有著不尋常的風景

各式樣風格的髮廊,服飾店.....小巧而精緻

先到了台北之家---光點電影院

這ㄦ常有非院線片的獨門電影的放映或者獨立導演的面對面話電影

前身是美國駐台領事館   建築風格類似美國南方的殖民式

我們駐足小憩了一會兒

信步走到蔡瑞月舞蹈紀念館

在日式建築的環繞下佐以一幀幀訴說歷史的黑白照片

沉浸在停滯的流光裡

屬於城市的喧囂繁華

此刻得到了靜謐與安歇

忽然一場午後的傾盆大雨奔騰而至

我們坐在館內等待雨勢的停歇

晚餐時另外兩位男同學也來跟我們碰面

呵呵   一群即將中年的人   話起青春    盡是關不住的話匣子

餐後   女人們選擇信步走向台大校園

我一直很喜歡台大校園的味道

筆直椰林大道上   幢幢日式建築靜臥兩側

綠蔭攜手打出一柄濃密的遮蓋

這是時間的傑作

走到椰林大到底  轉至舟山路

就著月光   我們閒聊關於工作,愛情,婚姻.....的種種

看著從十八歲一起走來的好友們

時光的確倏忽

我在想

改天一定要找個時間

從羅斯福路四段走到中山北路三段

這是一段有著濃濃歷史風華的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